为什么从能力上来看并不具备太强大攻击力量的白银之王会是第一王权者呢?官方的解释大抵是王的排位与攻击力是无关的,而小白会被称为最初的王者则是因为他是第一个被石板选中的人。
但再仔细看看王的属性,我觉得又有另一番解释。
第七王权者,无色之王,特性变化无常,每一代的能力都不相同,仿佛象征组成了这个社会的人类,每一个人都不同,每一人都有着自己的痛苦或是欢欣;
第五王权者,绿之王,特性为“变革”,联系上绿之王扩张自己力量的方法,仿佛象征每次发生都会给社会带来巨大变化的科技革命,也许会带来繁荣,也许会带来毁灭;
第四王权者,青之王,特性为“秩序”,正如Scepter 4存在的形式,仿佛象征着在每一个时代都存在着的管理结构,也许并不张扬,但是长期存在着,并且潜移默化的平衡着社会。
第三王权者,赤之王,特性为“暴力”,相比其它王权者来说存在的更加短暂,力量强大,却容易失去使用力量的意义,终于破坏,仿佛象征着那些战争,也许开始的时候是为了某种深刻的意义,也许结束的时候依然坚持了那种意义,但最终还是两败俱伤,短暂绽放的恢宏;
第二王权者,黄金之王,特性为“命运”,而仰望着国常路大觉所建立的高山,我所能联想到的词不过是“繁荣”,仿佛象征了经历了所有斗争,所有变革,不受束缚的最高之地,只存在于概念当中,但是人们却依然不断追逐的理想;
第一王权者,白银之王,特性为“不变”,而我觉得这样不变的永恒并不仅仅体现在阿道夫·威丝曼的永生上,正甚者体现在他与克罗蒂雅与国常路大觉三人的梦想上。即使三人中已经有两人不在于世,他也会继续带着他们的梦想与回忆继续向前。
谈到这里,我大概就能解释小白是第一王权者的原因了,“不变”所代表的,是人们无比渴望,却又无路追逐的永恒,人们渴望那些感情,那些记忆,那些愿望永远留存下来,所以白银之王是人们无法企及的高贵,是人们最初永恒的渴望。


*特性来源于K百度百科
*仅个人观点解读

评论
热度 ( 4 )

© 一抹刀锋偏冷 | Powered by LOFTER